采摘的冬瓜图片采摘的冬瓜图片

  李先生随手摘下一个冬瓜拿到手中,他介绍,这就是最新品种365F1冬瓜,成熟后个头不大,刚好够一家人吃一顿。品种好处是坐果很多,口感很好,有一股脆甜味儿,“目前已经销售了一部分,比南瓜卖得好”。

  在南瓜地里,李先生双手捧着一个长条形南瓜,名叫“健美蜜本F1”,同为新品种,2018年开始向全国推广,与往常超市的“大肚子”南瓜相比,果肉更密致,面甜更纯正,产量也高。

剖开的南瓜剖开的南瓜

  接着,他带记者来到对面山上,在一泵房里,见到采摘下的南瓜整齐堆放在屋里,他估计有8000斤,“不要小看不多,斤头十足”。

  而在附近一农户的房屋客厅内,也堆放着一大堆南瓜,屋主也是是帮忙收南瓜的农户。在几百米的在建房内,也整齐堆放半屋子的南瓜,找人专门看着。

  据李先生介绍,上述4处堆放的南瓜估计80000斤左右待售。现在共有南瓜20多万斤,冬瓜还有10多万斤在地里。

  ——焦心求助——

  为降低损失愿亏本卖

  当地镇政府也在帮忙决销售难题

  按理说,冬瓜和南瓜都应该卖得不错,然而李先生却很犯愁,最近是丰收时节,但有时下起大雨,有时又烈日炎炎,给抢收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这也导致地里的杂草疯长。

  在屋里,李先生拿出一个南瓜和摘下的冬瓜,剖开之后,均肉多瓤少,相比市场上的南瓜和冬瓜,瓜形更好看,且口味脆甜。他说,我们的挂都是自然生长的,“没有打农药”。村民楚元青称,这种冬瓜自己煮来吃过,口味感觉不错。

剖开的冬瓜剖开的冬瓜

  据李先生介绍,冬瓜不破损存放时间很长,有的能存放一年。而南瓜相比冬瓜储存时间更短,更容易腐烂。另外,南瓜在太阳光下,成熟时间加快,也影响南瓜卖相,所以,“当务之急,先抢收南瓜”。

  如今,家中收获存放的南瓜不销售出去很有可能坏掉,而山坡上那些还没来得及收获的,也会变黄变老,直接导致经济损失。

  看着满屋的南瓜和还没收获的的冬瓜,李先生有些焦心,他说:“这是第一次种南瓜和冬瓜,前后投入成本40余万,今年为降低损失,是亏着本卖。”他表示,有兴趣朋友的朋友可以到现场参观采摘和购买。

  8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也联系上渠县东安镇党委书记黄海波,他介绍,李先生老家是东安镇人,去年回家创业,如今冬瓜和南瓜滞销遭遇困难,目前镇政府也在帮助他解决销售难题。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