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8月16日19时10分,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民警在仁沐新高速井研服务器开展汛期雨后巡逻时,发现一辆川L9***0号红色中型平板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后方并未设置任何安全提醒标志,驾驶员徐某正在对该车进行检查。

因故障停靠应急车道的平板货车因故障停靠应急车道的平板货车

  民警上前提醒驾驶员徐某采取安全措施时,徐某却眼神躲闪并辩称自己并非该平板货车驾驶员,只是帮前去寻求救援的“驾驶员”看车而已。

  徐某的不自然的神态、言语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立即报告监控中心调取罗城收费站监控卡口视频,通过监控视频人像对比发现驾驶该中型平板货车驶入罗城收费站的正是徐某。

徐某驾驶平板货车驶入高速公路徐某驾驶平板货车驶入高速公路

  面对视频中自己驾车的证据,徐某终于承认,确实是自己驾驶该辆平板货车,之前的谎言是因为自己其实只持有C1类驾照。

  按照相关规定,C1类驾照只限于准驾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等车型。中型平板货车显然在准驾范围以外。

  徐某表示,自己平时只在工地上干挖掘机工作,今天因为货车司机临时有事,自己就抱着侥幸心理临时把平板货车开了出来,刚上高速车辆就发生故障,自己也不清楚怎么修理。因为担心被处罚,所以才谎称自己不是驾驶员。

  最终,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徐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违法行为开具了交通违法强制措施凭证,他将面临300-5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并处15日以内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