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上午,四川省自贡市贡井区龙潭镇将军村遭遇洪水,部分群众被困,当地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当时接到电话,一家五口人被困,需要救援。”处警消防员介绍,当天上午,四川省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贡井区龙潭镇将军村象鼻子(小地名)村民的求助电话,当即指派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消防员驾驶冲锋舟迅速赶到被困者所处位置。由于水流湍急冲锋舟颠簸,负责抛投绳索的消防员差一点摔倒。村民家7岁的小男孩看到这一幕竟然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紧张的救援场面顿时多了一分轻松。

  消防队员迅速把救生衣分发给被困村民。一名消防员蹲下为男孩穿好救生衣,拉上拉链。当他起身准备牵着男孩走上冲锋舟时,光着脚的男孩一下子站得笔直,郑重地向叔叔敬了一个礼;消防队员赶紧回了一个队礼。场面感人。

  据获救群众介绍,他们是当日凌晨5点多发现洪水上涨被困的,后来发现情况不妙才拨打了求助电话。

  男孩敬礼致谢消防员

  唐科 李春平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