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要注意红火蚁了。8月15日,四川省西昌市的一名小男孩在玩耍时,被红火蚁攻击并咬伤,并陷入昏迷状态。

  家长紧急开车将孩子送医,但是在西昌城区遇到堵车,只好向西昌市公安局的铁骑队求助,铁骑队员顺利将小孩送到医院抢救,最终转危为安,医生表示,“如果再晚送来几分钟,可能性命不保。”

  红火蚁源于美洲南部,是一种主要的入侵害虫。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2013年西昌首次在龙眼井公园发现红火蚁,此后在邛海湿地及一些绿化带里等地,也发现了红火蚁踪迹,专家分析其原因或为外地疫区运入草皮、带土苗木时不慎引入。

孩子在医院治疗孩子在医院治疗

  小孩被红火蚁咬伤昏迷,铁骑队员紧急送医

  据西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铁骑中队辅警吉克阿且介绍,8月15日上午10时许,他们在西昌城区沃尔玛附近值守,一名男子突然跑过来求助,称孩子被红火蚁咬伤昏迷了,送医时路上遇到堵车,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孩子只有两三岁,我们看到孩子已经昏迷,没有了什么意识。”吉克阿且告诉红星新闻,接到他们的求助后,他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抱着孩子的家长,前往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其后,吉克阿且的三名同事也骑着警用摩托,将同行的家长一同送到医院。

  据孩子的家长介绍,他们带着小孩在邛海玩耍时,孩子在小树林里触碰到一窝红火蚁,被红火蚁攻击咬伤,没过一会儿,孩子逐渐陷入昏迷。当家长发现后,开车紧急将孩子送医,可到西昌城区沃尔玛时遇见红灯,又遇上节假日车流量较大,万分着急时看见正在执勤的铁骑队员,于是向他们求助 。

  吉克阿且表示,西昌城区沃尔玛一带,车流量很大,加上凉山州放火把节大假,该路段出现较长的排行。事发当天,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他载着孩子和家长从沃尔玛出发,抵达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只用了4分钟左右,“如果是开私家车,这段路通常需要15到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