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申梦芸

  近日,因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遭遇洪水灾害,当地多处工厂受到影响。

  8月19日,和邦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所在地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于8月18日遭遇洪水灾害,洪水进入公司厂区,厂区洪水水位较深。

  公司已经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公司主要负责人亲临现场指导防汛和应急处置工作。截止目前,公司部分生产线已停产,公司预计损失3.5亿元-4.5亿元,预计停产时间不会超过三个月。

  具体来看,和邦生物母公司及乐山和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受本次汛情直接影响,当地多处生产线被迫停产;和邦生物全资子公司四川和邦盐矿有限公司及乐山涌江实业的卤水及天然气销售也相应受到影响。

  公告显示,和邦生物此次预计将损失3.5亿元-4.5亿元,其中,机器设备、厂房等固定资产损失7000万元—9000万元,存货损失2.8亿元—3.6亿元。

  和邦生物表示,由于当地工厂洪水水位较深,公司具体损失金额尚无法确定,预计停产时间不会超过三个月。目前公司正在制定、实施灾后复产计划,力争尽快恢复公司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