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结果鉴定结果

  最终,双流区法院支持了李先生的诉讼请求,做出“退一赔三”判决。启阳公司除了要退还李先生购车款190660元外,还要向李先生增加赔偿损失571980元。

 一审判决 一审判决

  经销商不服上诉

  法院改判:酌定公司赔偿李先生3万元

“一审委托的鉴定机构不具相关资质,国内现有技术不能对痕迹形成具体时间进行判断……”

  2019年10月,启阳公司不服判决,又上诉至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撤销上述判决。启阳公司表示,一审法院委托的鉴定机构超出了该机构的鉴定范围,鉴定结论不具有科学性和合法性。

  据开庭时一位来自四川正刚机动车司法鉴定所的工作人员介绍:对汽车保险杠是否有喷漆维修痕迹可以鉴定,鉴定方法一般为检视法和微量物证对比,而汽车漆膜喷绘时间目前国内技术无法办到,且通过肉眼也绝对无法判断喷绘时间。

  经成都中院审查,一审委托的鉴定机构确实不具有痕迹鉴定资质。其次,根据相关规定,鉴定意见书中应包括鉴定所依据的原理、方法及鉴定过程中的说明等,但该份《机动车鉴定评估书》中的“评估方法”是“其他”,并未明确所依据原理,且该份评估书对于瑕疵形成的原因及形成时间的鉴定结果无法明确说明,因此,法院没有采信这份《评估书》。最终,法院撤销了双流区法院的一审判决,并酌定启阳公司赔偿李先生3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