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员详解生还七大原因

  8月19日凌晨0点左右,一名在四川泸州工作的24岁女子杨某因感情纠纷,在泸州市区沱江一桥(以下简称沱一桥)跳桥轻生。

  凌晨6点左右,杨某被长江航运公安泸州分局民警和长江泸州航道局巡护人员发现并获救,此时杨某已在长江洪流中漂流6个小时、漂流里程81公里,堪称奇迹。

跳江女子奇迹获救跳江女子奇迹获救

  惊!

  洪峰过境 凌晨江面有人呼救?

发现跳江女子发现跳江女子

  红星新闻记者从长江泸州航道局获悉,当日凌晨4时左右,泸州航道局榕山航道处接到长江上游海事部门通知,称在长江江面疑似出现落水者的呼救声,请求航道局巡护船只注意沿江搜寻。

  此时,正值长江特大洪峰过境,长江干线榕山航道处辖区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江面渣草、竹树等大型漂浮物不断来袭,出航救援难度巨大。

  但是人命关天,泸州航道局高度重视落水人员搜救工作。正在榕山航道处驻点指导防汛工作的长江泸州航道局副局长夏贵林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展开救援,在江面寻找落水者身影。

  与此同时,正开展泸州I级防汛应急响应在江边值守的长江公安泸州分局合江派出所民警,也接到了合江县公安局110指令称:在合江县白沙镇长江大桥水域有人在江中呼救,请出警处置。

  接警后民警迅速携带救生设备赶往现场准备救援。时值洪峰期间,江水汹涌,民警在赶赴现场途中,不断接到合江县公安局局110指挥中心通报落水者的流经水域。

  鉴于洪流中救援的特殊性,处警民警迅速调整救援路线,一组警力沿江追击,另一组警力前往前方沿江单位组织力量做好拦截救援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