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王攀 王祥龙 摄影报道

  离婚路上,妻子被丈夫杀害。

  8月21日13时许,发生在四川中江县仓山镇的一起刑事案件,让公众视线再次被聚焦到了“杀妻”上。

  8月22日,封面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凶手的多位邻居对此深感“震惊”,因为在他们印象中,凶手常年在外打工,看起来老实巴交。

  每个家庭各有各的不同,每对夫妻也各有各的爱恨情仇。四川中江这起“杀妻”案背后,是一个怎样的家庭?从爱到恨,这对结婚近30年的夫妻又有哪些纷争?

  /事件/

  女子被丈夫刺伤 救治无效死亡

  四川的暴雨模式结束后,仓山镇又进入了高温炙烤模式。8月21日13时许,就在大家饭后午休时,在仓山镇政务服务中心附近三叉路口路灯下,蔡某用匕首刺中了妻子刘某,刘某随即倒地。

  8月22日,封面新闻记者对此进行实地探访。据案发现场附近一楼盘售楼员叶丹(化名)介绍,事发后,她曾去到现场。“只看到刘某躺在地上,警察在现场处理。”她说,据周围人说,行凶的蔡某,已经去派出所自首了。

  蔡某家住仓山镇人和寨村,距离镇上大概4公里左右。据邻居介绍,蔡某与妻子育有3个子女。蔡某常年在外打工,刘某则在镇上一幼儿园附近租房居住,方便照顾小女儿上学读书。

  刘兰(化名)居住在刘某租房的同一条街上。刘兰说:“平时,她(刘某)有时候会来散步,我们就是这样认识的。昨天,我和刘某的妈去烧完香回来,看到一个人倒在地上,医生在那里抢救。她妈就说,‘那是我女娃子得嘛。’她妈跑过去,就坐在地上哭。”

  21日晚,封面新闻记者从中江县公安局获悉,当天,确在仓山镇发生了这起刑事案件,但抢救无效,刘某已无生命体征。

  记者多方走访证实,当天,两人原本准备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离婚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