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两级公安机关联合专案组成功侦破2005年“10.04”杀人碎尸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举。

  警方介绍,2005年10月4日10时许,广元利州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在广元市利州区三堆镇某公路堡坎下发现一女性头颅。接警后,利州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察。

  后经工作,发现死者系失踪多日的广元市利州区居民陈某某。专案组虽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但由于当时辖区安全防控设施有限,且抛尸现场并非案发现场,给侦破该案件带来极大的困难。十五年来,利州公安分局一直没有放弃对此案的侦破工作。

  今年以来,广元利州区公安分局在广元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强力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抽调侦查业务骨干,组建命案积案攻坚专案组。专案组集中优势资源破案攻坚,全面开展侦办与走访摸排工作。在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专家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郭某举,并于8月24日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举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