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内江观察 刘煜瑞 唐广

  8月25日,正逢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内江市东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迎来一波“扯证”小高峰。

  早上7点,阳光正好,内江市东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外面已经排起了一条“长龙”,不少准新人们选择今天前来“扯证”。

  长队中,大多数都是“有备而来”,手捧鲜花、身着情侣装的、携家带口的……这其中,部分新人又有些准备不足。

  “我们估计人都会特别多,所以今早六点半就出门往这边赶咯。”小何把刚拿到手的鲜花送给夏女士后,又心急火燎地去复印证件,“都没有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准备好材料后,两人准备重新开始排队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最终成功领取到见证婚姻的专属“小红本”。

  据东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为迎接“七夕”,登记处也做好了十足的准备。“不过实际情况上来看,今天前来登记领证的人数并没有预计的人数多。”截至下午5点30分,总共有106对新人到该登记处领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