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了

  近日, 有网友向川报观察民情热线求助通道和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称,崇州崇双货运大道很长一段路没有路灯,不仅给当地村民出行带来不便,也有一定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

  网友称,他每天下班骑车会经过崇双货运大道,大划街道到擦耳大桥这段路没有路灯,但车流量却很大,特别是一到晚上,货车、砂石车跑得很快。“骑车都提心吊胆的,生怕遇到酒驾的或者某个路口冲一辆车出来。”网友说,黑灯瞎火的,过往行人不仅出行不便,而且路两边杂草也挺高,万一遇到打劫了咋办?

  对此,崇州大划街道办事处回复称,经实地调查,崇双货运大道崇州城区至大划街道青年公苑一期红绿灯段道路两侧已安装路灯。青年公苑一期红绿灯至擦耳大桥段未安装路灯,长度约为10km,其中崇双货运大道大划段未安装路灯长度约为3km。

  回复称,为了群众出行安全,崇州市已将崇双大道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列入2020年民生实事目标,将通过建设中心隔离栏、完善红绿灯和测速电子警察、增加警示标志等措施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大划街道办将积极反映群众需求,完善该路段路灯设施。

  崇州市交通运输局也予以了回复:货运大道是崇州至双流主要交通道路,于2009开工建设,该道路属于农村公路,建设时是按照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农村公路除了在重要的桥面和隧道外,都不安装路灯。路灯一般安装在市政道路或者人口密集的小区道路上,崇州市货运大道属于农村公路,故没有路灯设施。针对网友提到的沙石车辆和酒驾车辆的问题,交通运输局将协调执法部门对该路段加强执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