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持续“烧烤”多日后,老天爷打算换个“口味”了。明天起,四川盆地鸳鸯锅模式上线——东部烧烤持续,西部蒸煮上线。

  8月27日,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雨水将再次找上盆地西部。

  今晚起,盆地西部多云转阵雨,28日,盆地除了达州、巴中、广安3市和南充市东部多云间晴外,其余地方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雅安、眉山、乐山3市大部和绵阳、德阳、成都3市西部以及宜宾市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傍晚前后有伴有雷暴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出现。

  本月剩下的日子,东边日出西边雨的“鸳鸯锅”模式会一直持续。

  由于雨水出没,盆地西部终于要降温了。28日,盆地东部最高气温高达34-37℃,而西部却降到了31-33℃。

  大家别高兴太早,虽然气温降了,可只是换了种热法:从干热到闷热,从烧烤到蒸煮。

  要凉快不能靠阵雨,得靠多几场雨。而盆地西部已进入多雨时段,周末,盆地西部将迎来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