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时代,“美颜灯”已经不是什么新玩意了,主播们、网友们为了拍视频或者拍照上镜好看,通常会在自己面前架起一盏美颜灯。不过,最近记者发现,美颜灯居然出现在了大大小小的菜市场里。是摊主直播卖菜使用吗?并不是。这些美颜灯,又叫“生鲜灯”,是专门为猪肉和蔬菜等食材准备的。

  26日,成都市民刘先生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上反映,自己在菜市场明明买了颜色鲜艳、富有光泽的鲜猪肉,但是拿回家后,猪肉的颜色却变了,感觉不怎么新鲜了,“都不认识了”。

  原来,这些猪肉,都是被摊主用生鲜灯“美颜”过了。

  消费者吐槽

  生鲜灯下猪肉水果看着很新鲜

  买回家却发现变色了

  记者随后在成都市成华区的菜市场走访,发现许多菜市场的肉摊、菜摊前,都用上了生鲜灯,也就是“美颜灯”。这种灯是一种带有灯罩的LED光源,上面布满了小灯珠。在灯光的“美颜”下,摆在摊位上的猪肉往往显得格外红润鲜嫩。

  正在买菜的市民雷婆婆告诉记者,她早就发现这个灯光问题了,“之前就遭过这种‘晃事’的,在摊摊上选的肉红彤彤的,新鲜得很,结果拿回家就变了个色,虽然不是肉坏了,但是看起来就莫得买的时候那么好看,后来观察了几次就发现是他们那个灯照起的问题。”雷婆婆说,现在买肉,都要把肉拿到光源外仔细看一看才会下手了。

  市民马先生也表示,不仅是肉类,有些菜市场连蔬菜类也被生鲜灯照着,“特别是一些比较贵的水果,比如车厘子,被灯一照,看着鲜嫩欲滴,简直像才从树子上摘下来的,但是拿回家后简直就是‘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区别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