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400多字盖有单位鲜章的官方回复,竟出现多处错别字,其中一处甚至将本单位的名字都写错……近日,一则关于“仪陇县人社局400多字官方回复出现4个错别字,连本单位名称都写错”的消息引发网络关注。 8月28日,红星新闻从仪陇县当地相关部门获悉,目前,仪陇县监委已对该县人社局舆情回复中出现错别字的问题展开调查。

∆ 有错别字的回复∆ 有错别字的回复

  事情的起因,源于网友“action”的一次真实经历。

  8月14日晚,网友“action”在四川南充仪陇县当地一论坛发帖称,当天自己和母亲赶到仪陇县城,考虑到当天是周五,怕机关不好找人,他们下午1点20分就来到了县人社局4楼仪陇县人力资源办公室,领取其姐姐的学校毕业档案。在一楼门卫处得知3点上班后,他们坐在办公室门外的椅子上等待,一直等到3点,不见工作人员来上班,而此时门外也已有其它群众等待领取档案,临近办公时间,基本已开始有人员工作。一起等待的一名群众按照办公室门上留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询问几点上班,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回复需要等5分钟左右,随后挂断电话。后又有人打电话,电话中发生争吵。

  网友“action”说,在下午3点25分左右,一名男性工作人员来了,才领取到档案,“期间我们从一名来领其他档案的群众口中才得知,她也已经跑了两三回了,回回来都没开门,也是电话上让她邮寄,但她不放心坚持要自己亲手拿到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