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晚8时至8月29日上午7时,四川自贡市经历一次强降雨过程,据当地气象台发布的信息显示,全市104站中累积雨量达大雨(25到49.9毫米)的有17站、暴雨(50到99.9毫米)7站,最大雨量出现在自流井区南湖体育场为66.4毫米,强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28日22时到29日0时。

∆ 陈建伟师傅视频播报暴雨救援现场截图∆ 陈建伟师傅视频播报暴雨救援现场截图

  此次降雨,导致自贡城区多路段出现积水情况,并造成一些车辆被困积水区域,救援工作也随之展开。与以往不同,暴雨、积水、车辆被困等关键词并没有成为当天自贡社交网络中的热点,而是一位名叫“陈建伟”的烧烤师傅,他凭借其独特的普通话,成为了网友们的关注焦点。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陈建伟,我现在在第一现场,泰丰国际城那里,今天28号晚上12点过(29日零时许),已经糟了6个车了,这个车已经pu(浮)上来了”、“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陈建伟,那个卖烧烤那个,我现在在第一现场,泰丰国际城那里,消防车已经过来了哈,已经淹了六个车,估计不知道有没有生命危险”……

  正是这三段现场播报的视频,让陈建伟这位烧烤师傅成为当晚暴雨中的一个另类“主角”,也成为近两天自贡当地社交网络上的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