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首席记者 岳怀让

  四川阿坝州纪委监委网站8月27日发布消息:汶川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县人民医院院长、县中医院院长王松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王松柏,男,羌族,1974年12月生,四川茂县人,在职大学学历。1996年8月参加工作,199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王松柏1996年8月就进入汶川县人民医院工作,2006年12月出任汶川县人民医院院长,2012年7月跻身汶川县卫生局党组成员,随后又兼任县中医院院长。随着机构改革,王松柏先后担任了汶川县卫计委、汶川县卫健局党委委员。

  不过,随着职级的变动,王松柏一直担任着汶川县人民医院院长职务,从2006年12月直至此番落马,前后长达近14年。

  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王松柏已经担任了汶川县人民医院院长一年多。

  据四川新闻网消息,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他先后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医院院长”、“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