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索赔:

  孩子骑踏步车经过 被跳广场舞的大妈撞伤

  说起孩子小左受伤,母亲舒女士就很气愤。舒女士在法庭上称,2019年9月5日20时许 ,外公带着小左,前往小区一超市购物,小左骑行踏步车,在经过王大妈跳广场舞的路段时,因王大妈跳舞移动的范围太大,跳舞且处于忘我的状态下,将小左踩踏受伤。

  “当小左的外公找到王大妈理论时,发现她已逃离。”舒女士称,因超市外面跳广场舞的人群挡住了进入超市的通道,小左骑着踏步车穿过广场舞人群才发生了意外。受伤后,她们将小左送往医院检查治疗,经医生诊断,小左锁骨中断骨折。

 ↑小孩骨折诊断报告 ↑小孩骨折诊断报告

  舒女士说,根据医生建议,由于年龄太小,建议家人将小左带回家中进行保守治疗。此后,经门诊复查,医生建议小左休息三个月。事后,她们找到王大妈,但是王大妈拒绝承认,“在报警之后,才承认了这个事实。”事发后,经当地派出所调解,双方就小左的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但是第二天,王大妈反悔。此后,她们多次找王大妈要赔偿无果。

  由于赔偿问题未能解决,小左的家长将王大妈起诉至法院,索赔3.6万余元。舒女士认为,王大妈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占用行人通道跳广场舞时,未尽到审慎的注意义务,疏于观察和防范,将正常通行的小左撞倒受伤。小左的监护人尽到了监护义务,王大妈应对小左的损失承担全部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