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31日晚雨停晴朗归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昨(29日)晚开始,四川再度迎来降雨。雨水主要出现在西部地区。目前,雨水还没过去,但强降雨在往南发展。

  30日15时30分,四川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30日20时到31日20时,雅安、乐山2市和眉山、宜宾2市西部以及成都西南部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其中乐山、眉山、雅安3市局部有大暴雨(雨量120~160毫米),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阿坝州漩映地区和攀西地区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30~80毫米)。

  就在30日12时50分,雅安芦山还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是最高级别的暴雨预警信号。而今(30日)晚,雅安降雨依旧不小,要注意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好消息是,这场雨将在31日晚结束。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8月31日晚上到9月1日白天,全省各市州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其中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9月2-3日和5-6日我省分别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盆地大部地方有中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其余时段以晴阴相间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