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上午,谭松韵妈妈被撞身亡案在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谭松韵和父亲等家属参与诉讼。谭松韵一袭黑衣现身,面戴口罩。

  2018年12月31日深夜,谭松韵的妈妈黄某在其老家四川泸州叙永县遭遇车祸。20多天后经抢救无效去世。叙永警方通报称,肇事司机马某某肇事前有饮酒行为,且涉嫌肇事逃逸。

  在庭审现场,公诉人播放的案发前某夜宵店监控视频显示:肇事司机马某某在该夜宵店与朋友喝了7杯啤酒后离开。此后不久,马某某驾驶自己的汽车撞上3名行人,其中就包括谭松韵妈妈黄某。

  马某某撞人后并没有下车查看现场和救助伤者,而是继续开车逃逸。驶离现场一段距离后,马某某曾短暂停车但仍未采取任何补救措施,而是抱着侥幸心理继续逃逸,并前往泸州躲避。

  直到2019年1月2日,马某某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叙永县交通警察大队投案自首。

  今日的庭审持续到中午12时30分左右,由于时间关系,审判长宣布休庭。13时30分继续开庭审理。

  ↑受害人家属在等待下午继续开庭

  谭松韵,出生于四川泸州,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内地女演员,曾主演电视剧《以家人之名》等。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