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叫苦

  路修好几个月收费站仍未开通

  每天绕行8公里带来诸多不便

  内威荣高速起于内江经开区,经内江市市中区、威远县后,止于自贡市荣县南枢纽,与隆汉高速相连,全长60多公里。自2015年底开通以来,内威荣高速给沿途群众出行带来了很多便利。

内威荣高速路线图内威荣高速路线图

  去年12月10日,因朝阳收费站外的地方道路拥石路(拥共至永远段)需全封闭改造施工,导致车辆无法进出朝阳收费站,内江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向内威荣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发函,请求公司在封闭施工期间协调关闭朝阳收费站。按当时计划工期,拥石路改造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3月20日。

  因此,朝阳收费站在去年底开始临时关闭。然而,今年8月24日,网友“张伟”在内江当地问政平台反映称,因新冠肺炎疫情,地方道路改造的工期有所延误,但今年5月拥石路(拥共至永远段)已全线改造完成,车辆开始正常通行,朝阳收费站却至今未开启。

  “这给当地特别是收费站附近的老百姓带来诸多不便。”网友“张伟”在反映中说,他每天需从朝阳收费站出站回家,但收费站关闭,他只能从黄河湖站驶出高速公路。“绕行8公里,很麻烦。”

  9月2日,朝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地方道路建好后,收费站一直未开通,当地至少有3个村的村民因为进出不方便,反映很强烈。“绕道,将近七八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