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门回应

  推迟开通因收费站一直亏损

  高速公司完善手续后将于近期开放

  对于网友“张伟”的反映,9月1日,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发出落款为“市中区交运局”的公开回复。

  回复称,拥石路(拥共至永远段)改造工程已于5月8日开放交通,车辆已能正常通行。但由于内威荣高速公路朝阳收费站建成以来过往车流量少,“内威荣公司”营运过程中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今年受疫情影响,考虑到亏损情况可能会愈加严重,因此朝阳收费站开通时间也不断推迟。此外,内江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多次向“内威荣公司”反应居民出行受到朝阳收费站不开放的影响,最近从该公司工作人员得知,目前正在办理恢复交通的相关审批手续,待完善后将于近期开放朝阳站交通通行。

  内江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公开回复(内江市政府官网截图)

  “亏损是一方面原因。”9月2日,内江市市中区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股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从“内威荣高速公路公司”得到的回复是“开一个口子,亏一个口子”,今年更严重。但他表示,这是公司内部管理的事,打开收费站是公司的义务。该负责人还说,朝阳收费站一直未开通,还包括公司在升级ETC和重新招收费员等原因。

  据该负责人介绍,拥石路(拥共至永远段)于去年底开始改造,原计划今年3月20日完工,但因疫情延误工期。“他们希望我们延长到12月底,因为手续是他们办,我们只有服从。但是我们一完工,就告知了他们。”该负责人说称,5月8日基本建好后,他们在5月26日正式告知公司,希望公司及时开通朝阳收费站。“他们答应了,但每次和他们联系,都说在升级过程中。我们希望他们给个准信,(公司)每次都没给一个准信,他们在电话里每次都说得很含糊。”

  “7月31日验收后,我们也通知了他们,必须马上打开了。”该负责人说,此后,他们多次和内威荣高速公路公司联系,但公司至今未给出准确开通时间。在记者采访时,该负责人还拨通了内威荣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询问朝阳收费站何时能开通,并希望对方“给个准信”。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回应称,已安排人进行系统升级,但现在正在招人(收费员)。至于何时能开通,其表示将“向董事长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