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某盗走的黄金。 龙某盗走的黄金。

  原来,龙某(30岁,龙马潭区人)因游手好闲、急着找钱,居然早上6点翻窗入室去偷东西,偷到一根沉甸甸的金项链和一枚金戒指后,龙某心满意足地离开了现场。没想到自己停在楼下的摩托车,被亲戚家的儿子发现了。

  龙某表弟看到龙某摩托车后,很是纳闷,为什么这个亲戚大清早到了自己家门口,却又没有进门说话。直到当天早上8点,接到父亲的电话,问龙某是不是偷了姑爷的金项链和戒指,龙某才知道是偷的姑爷家的,吓得赶紧将项链和戒指归还。此时,姑爷已经向双加派出所报了警,龙某得知后,只好灰溜溜地走去派出所自首。

  据龙某供述,他骑车时偶然发现一家住户的窗户没有关,手头紧的他起了贼心,借助楼层横栏翻窗潜入室内,在卧室床头柜下面的抽屉里翻到了一条金项链、一个金戒指后匆忙离开。没想到,竟然偷到了自家人头上。

  目前,龙某已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泸州市龙马潭区公安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