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富豪李家权再度亮相资本市场

  三泰控股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补建已于8月31日签署协议,向李家权出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07亿股,占三泰控股股份总数的7.74%,合计交易价款7.3亿元。李家权同意放弃这部分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

  协议转让后,补建、李家权分别持有上市公司17.80%、13.86%的股份和17.80%、6.12%的表决权。而在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川发矿业将持股21.87%,成为控股股东;补建、李家权的持股比例则分别稀释至13.91%、10.83%。

  李家权为四川知名富豪,外界对他和龙蟒集团并不陌生。早在2015年,李家权旗下龙蟒钛业两度冲击IPO未果,于是选择了将龙蟒钛业100%股权出售与佰利联,作价高达90亿元。合并后的龙蟒佰利(002601.SZ)现已成为亚洲最大钛白粉生产商,目前李家权家族仍为龙蟒佰利第二大股东。

  李家权也是各类富豪榜上常客,在2019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中,李家权身家达到90亿元。这源于李家权掌控实力雄厚的龙蟒集团,集磷化工、钛化工、生物化工和钒钛磁铁矿综合开发利用为一体,且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现已形成德阳、襄阳两大硫-磷-钛化工产业基地、眉山高新生物化工产业基地、攀枝花钒钛磁铁矿综合开发利用基地。集团公司现有员工近1万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000余人。

  虽然自身无缘IPO,但李家权对资本市场的把握恰如其分。继龙蟒钛业出售给佰利联后,如今李家权再度亮相资本市场,“联姻”三泰控股将旗下的化肥资产顺势变现。

  与此同时,三泰控股原实控人补建继续减持股份,公司9月2日公告称,补建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的股份,即不超过约1378万股。

  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