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54户村民一等就是一年 自来水来水问题卡在水压上

  为早日用上自来水,村民们多次联系自来水经营方平昌鸿源水务集团和政府水利部门。各部门当面回复都是“马上派人解决”,结果一直是拖而不决。

  “今年年初,说是疫情,我们也很理解。”王安体说,这一拖就到了9月。

表面已落灰也没走过的水表表面已落灰也没走过的水表

  村民胡泽美的哥哥家里堆起小山一样高的矿泉水空瓶,建在他家的6个水表已落了一层灰,水表指针始终没跳转过。一年多过去,这些村民很不满意,有位阿婆直言:“来水,怕是来眼泪水哦!”

  “老百姓交了钱装自来水,没吃上水,肯定意见大。”作为乡镇供水工程项目业主单位代表,平昌泓源水务集团白衣片区负责人王磊并非不理解当地村民的着急。然而,村民自来水管来水问题到底卡在哪?王磊说,问题主要还是出在水压上。

  天井村着落在一座落差700米左右的山上,是典型的丘陵结构。村社由低到高排列,5、6、7社村民的房子恰好分布在山腰。山上建自来水,确实与城区不通,这也是该水务公司实施项目期间遇到的难题。起初,水管从山下往上铺设,村中第一个水压阀设在山脚下的磴子河桥边。而越往上山,水压越跟不上,“超过380米就供不上,但5社的海拔就有400多米,水压跟不上,自来水自然就压不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