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中心建设现场。(杨晓川供图) 游客中心建设现场。(杨晓川供图)

  宜宾新闻网9月2日讯(杨晓川 记者 陈忆)9月2日,记者在翠屏山景区游客接待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程车正不停进出运输,工人们各司其职,大型机械设备也开足了马力运转,整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施工方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宜宾南线项目部总工程师刘俊良告诉记者,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建筑大圆核心筒的施工,预计9月底完成钢结构部分的吊装,10月进入装饰装修阶段,11月进行收尾和竣工验收,12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翠屏山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规划建设面积63800平米,建筑面积13500平米,规划停车位428个。该项目位于翠屏区,东临岷江南路,西望半边山,东靠翠屏山,作为宜宾西大门门户,主入口面朝岷江南路,总建筑为多层公共建筑。

 游客中心效果图。(杨晓川供图) 游客中心效果图。(杨晓川供图)

  项目充分考虑游人上山游览路线,将在游客中心与翠屏山之间建游客栈道、听风仙道、禅意竹廊进行连接。

  该项目的设计理念是“大道至简,圆融汇翠”。采用以圆造圆的方法,融翠屏山之翠,合传统意象之圆,以竹、木之材隐翠屏山林之间,营自然宁静之境,造绿意盎然之所。在实际建设中,遵循绿色生态原则,使景观成为游客休憩活动的绝佳场所,以流动的形式呼应建筑的形式与山水自然的主题,通过景观水体、瀑布、疏林草地等着重打造“翠、圆、园”山水园林主题。建成后,将成为展示翠屏山景区生态绿色园区的窗口,成为宜宾城市旅游的优质“网红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