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上午7点半左右,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蜀泸大道,刚刚建成的“川南城际铁路”跨蜀泸大道铁路桥发生一起施工挂篮坠落事故,造成人员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红星新闻记者从泸州市龙马潭区应急局获悉,施工挂蓝坠落时,地面飞溅物击中一名环卫(绿化)工人,致其受轻伤。截止到记者发稿,龙马潭区应急局仍在事故现场调查。

  据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坠落于蜀泸大道上的施工挂篮受损严重,几乎快散架。多辆大型起吊车在作业,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车辆快速通过。而视频画面中,没有坠落的另一部分施工挂篮,仍然悬挂在铁路桥上。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据悉,蜀泸大道是连接泸州市区和泸州绕城高速公路的重要通道之一,沿途分布有泸州客运中心、西南商贸城、泸州职业教育学院(城北校区)等重要区块,是泸州市区繁华的交通要道。

  事发后,“川南城际铁路公司”发布“情况通报”,声称事故“造成一名绿化养护工人轻伤,现已送医院治疗。有关职能部门正在开展事故调查处理”。

  川南城际铁路五标段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坠落的施工挂篮长度为10米、宽度为5.5米,自重加底部防护体等总重量为40吨。

  该负责人介绍,事发前,该跨蜀泸大道川南城际铁路桥已经完成施工。工人当时正在将施工挂篮从合龙位置往主桥墩方向退。“应该是工人操作不当,引发挂篮移位造成的事故。”该负责人表示。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