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平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9月4日,记者从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了解到,当天上午11点39分,乡城县洞松乡热斗村一栋居民房屋发生垮塌(二层土木结构藏式楼房,建筑面积200平方米),火灾发生时楼内无居民。

  4分钟之后,14名消防员,出动客车1台、装备车1台,携带水泵4套、管带20根、工具包4套等救援装备,从大队营区出发赶赴现场,于12时20分到达事故现场。

  经对勘察,森林消防员开展灾情研判、疏散群众、转移垮塌的稀土和房梁、扑打明火,清理危险物等救援行动。

  截至14时50分,在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干警和乡城大队全体救援人员共同努力下,安全迅速地将明火扑灭,圆满完成居民房倒塌救援任务。15时10分,救援行动结束。根据现场救援指挥部决定,我部参与救援行动指战员撤离归建。

  记者了解到,该支队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补充装备物资,随时做好遂行应急救援任务各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