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泉街道办回应:

  打围区域属于小区物业管辖 

  可移动式围栏不属于违法建设

  对于小区业主的投诉内容,金泉街道办事处表示,蒙田森锦西幼儿园于2019年8月在其租赁的户外商业红线内修建长30米,高2.2米的铁质栏杆,属违法构筑物。金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联合区执法大队约谈了幼儿园负责人,劝导其尽快拆除该违规构筑物。2019年12月蒙田森锦西幼儿园已整改。

  业主赵女士则表示,幼儿园的整改仅仅是在栏杆下方加了几个滚轮,铁栏杆依然存在。“只是加了滚轮,栏杆就变成了所谓的可移动式的,但其实它没有移动过,一直固定在原地。”

  金泉街道办事处今年8月28日针对此事给出回复:金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会同市执法总队五支队、金牛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2020年8月20日到现场查看,现场为可移动式围栏设置于该处小区红线范围内,属万科锦西润园小区物业公司管辖,可移动式围栏不属于违法建设,现场未发现存在侵占公共道路的情况,围栏离盲道1米左右,因此不存在行人、盲人行走的安全隐患。

  金泉街道办事处表示,打围区域应由物业公司管辖。于是,9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万科锦西润园物业服务中心的王经理,王经理表示,他们并没有权力去强拆围栏。“为了解决这件事,从去年7月开始,我们和社区、街道办、城管等部门沟通了多次,但是我们得到的反馈是这个围栏不属于违建,没侵占公共道路。我们作为物业,没有相关部门的整改通知或拆除通知,我们也没有权力去强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