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违章搭建,为什么就是拆不了?”这是万科锦西润园小区业主的疑惑。

  近日,多名万科锦西润园小区的业主反映,金牛区蜀西南三路98号蒙田森锦西幼儿园(蒙田森·蒙特梭利幼儿园)租用了万科锦西润园小区5栋的商业楼,在商业楼外面用栏杆“圈”了一块地,“占”小区外人行道,建成幼儿园户外活动场所。

  小区业主对此十分不满,“这属于违章搭建,需要拆除。”“这是公共区域,怎么能被幼儿园私用。”“幼儿园的小操场修建在道路上,影响出行。”……

  现场究竟是什么情况?9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万科锦西润园小区实地探访。

  实地探访:

  幼儿园打围区域占人行道1/2

  业主反映影响通行

  9月5日上午,记者在蒙田森锦西幼儿园看到,幼儿园临街一侧的外围被一圈栏杆围住,栏杆边还摆放着几个花箱。栏杆内设置了一处升旗台,地面铺设着人工草坪,草坪用白线画出几根跑道。

  整个被栏杆围住的区域几乎占了人行道1/2的面积,来往的行人只能通过栏杆外未被占用的人行道通行。

  对此,万科锦西润园小区业主颇有怨言。“这里是人行道路,幼儿园用栏杆占了道路的一半,剩下通道本来就很窄,再加上共享单车还会停在路边,那么行人可以走的路就更窄了,影响大家出行。”小区业主赵女士说。

  小区业主冉女士告诉记者,幼儿园随意在公共区域打围,这件事十分不合理。“那以后沿街的每个商户都加个围栏,这家做烧烤,那家做干锅,那这条路还让不让人走了?”

  对于幼儿园占用公共区域这一行为,小区业主从去年7月就开始反对,直到现在,事情还未得到解决。

  冉女士告诉记者,小区业主是在去年7月,也就是蒙田森锦西幼儿园还在装修的时候,发现幼儿园在道路上打围。“当时业主觉得不对劲,就向小区物业反映,物业反馈给我们的说法是幼儿园打围的这块区域是用来堆放建筑材料的。对此我们业主也表示理解,想着装修完了他们就会拆除。谁知道他们并没有拆除,而是开始修栏杆了。”发现幼儿园在修建栏杆后,小区业主便向物业以及金泉街道办事处、金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进行投诉,可事情并未得到解决。

  “明明是违章搭建,为什么就是拆不了?”一名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小区业主们从去年7月到今年9月,整整一年,一直在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却没有得到解决方案。“我们的诉求很简单,就是将这些栏杆拆除,恢复道路原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