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盼到这一天,现在总算解脱了!”8月27日,当朱某在家中看到四川绵阳的民警时,他明白自己终于可以做回自己了。

  18年前,朱某在绵阳一家电器公司任门市部经理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侵吞公款高达100万左右,在事情即将败露时他连夜潜逃,后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18年来,朱某一直隐姓埋名,从不与家人朋友联系。

  9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绵阳警方获悉,朱某潜逃后,因自己出色的管理能力,他又成为了一家公司的高管,月收入上万元。不过,朱某一直用假身份生活,同居的女友催其结婚,他也只能以和家人闹矛盾为由搪塞过去,现在6岁的儿子也不敢跟他姓。不过,当朱某的父母、同居女友得知他信息后,都希望他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家人将想办法把以前挪用的公款还上。

朱某被抓获朱某被抓获

  东窗事发

  中专毕业奋斗成经理 侵吞公款百万后潜逃

  朱某1975年出生,中专毕业后,分到了四川绵阳市一家电器公司担任业务员,凭借着自己超强的业务能力,短短几年时间,朱某就成为了该公司门市部经理,管理着十余人。

  据朱某向警方交代,那时,他经办的公司货款也越来越多,而他因为朋友多,也开始在外面吃喝,渐渐就开始挪用侵吞公款。2002年,朱某向空调公司打款提货时,发现货款已经不够,准备向空调公司赊账,但是,遭到了空调公司拒绝。

  “这一次,朱某发现事情即将败露了,于是连夜携款潜逃。”9月6日,办案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朱某潜逃后,经检察机关侦查,认定这是一起典型职务犯罪案件,决定对朱某采取立案侦办,限于朱某已经潜逃,遂交由公安机关上网追逃。

  据了解,案发后,和朱某相关的一些责任人得到了相应处理,但朱某犹如人间蒸发般,消失在茫茫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