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前,多次协商的价格都是2800元,但在运输的时候才给我说,要收7400元。”9月6日,四川凉山州越西县的郑女士向红星新闻爆料称,她在网上找了一家成都的货运代理公司,准备把一批5吨的货从成都运往越西县,原来谈好的价格为2800元,结果在货物已经装运的情况下,中途遭遇了强行加价,“物流公司称货物体积太大,如果不加钱,就不给运输。”

运输的货物运输的货物

  货主:

  网上找来的货运代理公司,运货中途突然说要加价

  近日,郑女士所在的公司购买了一批设备,主要是手动液压车、仓储货架等,准备从成都市运往越西县。郑女士称,9月5日,她在网上找了一家叫宏腾货运的代理公司,通过其网站联系了该公司客服人员,告知对方有5吨重的货物要运。经过多次电话联系后,郑女士和客服协商的价格是2800元,其中还包含了货物保价费用。

郑女士在网上找的信息郑女士在网上找的信息

  “宏腾货运只是一家信息代理公司,而承运货物的又是另外一家物流公司。”郑女士说,到了9月6日,物流公司的车将这批货物拉走。“我们公司的第二批货又要从外省发到成都,我就想继续找他们承运,这时才说之前拉的货体积太大了,必须加钱才能运。”郑女士告诉红星新闻,对方称要按180元每立方价格收费,加上人工装卸费用等,一共要收取7400元。

  听到对方的报价,郑女士觉得遭到欺骗,认为这是中途加价的行为。“明明之前已经说好了的价格,怎么能说变就变,且加价这么多。”郑女士说,从一开始,对方就没有问过关于货物体积的问题。“我是第一次办这种大型货物运输,客服人员就只问了我是什么设备,有多少吨,我说一共有5吨重,其中最重的有两吨。”

  “7400元的价格实在太高了,我咨询了其他的物流公司,同样的货物从成都运到越西只要4000元左右。”郑女士称,她本来想着找其他公司来承运,但是对方称如果来将这批货拉走,还要支付此前工人装卸及运费2800元,“我让他们将货物给我拉回到原点,他们也不同意,还让我自己来卸货。”

  郑女士说,9月6日,她多次通过电话与代理公司和物流公司人员协商,后来物流公司说最低要6000元,代理公司客服说承担其中500元,总价格相当于少至5500元,“我认为价格还是高了,我说最多出4800元,他们当时没有同意,而且在价格没有谈妥的情况下,他们说把货给我拉到越西,如果货到之后不付钱、取货,放在仓库里面又要产生费用,到时的价格可能还不止7400元。”郑女士称,在未经她同意的情况下,货物就从成都发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