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现场  内江市市中区法院供图庭审现场  内江市市中区法院供图

  周明东 本报全媒体记者 余力

  将违规开展的手术及禁止限制类医疗技术包装为先进诊疗手段,利用检验科出具的虚假报告虚构病情、夸大不治疗的后果,频繁对被害人实施诈骗;用手术钳制造疼痛等手段施以暴力或利用被害人意识不清之际对其实施抢劫……如此无良知、无底线的犯罪行为竟然发生在治病救人的医院。

  近日,内江市市中区法院对内江“九五医院”两个涉恶集团案一审公开宣判,其中一名首要分子黄庆腾犯诈骗罪、敲诈勒索罪、抢劫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并处罚金40万元。

  虚构病情手术台上敲诈病人

  2009年3月26日,王松青、李开华、林明煌等5名股东投资成立了内江“九五医院”。因经营效益不佳,股东于2017年8月20日将医院承包给黄庆腾经营。

  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期间,黄庆腾以经营医院治病救人为幌子,指挥黄志贤代其直接组织、领导林德敏、李皇添、门玉霞、朱永光、赵丽丽等18人,先将违规开展的手术及禁止限制类医疗技术包装为先进诊疗手段,后任用无医师执业资质的人员,利用检验科出具的虚假报告,虚构病情、夸大不治疗的后果,频繁对到医院就诊的被害人或实施诈骗,或使用手术钳制造疼痛等手段施以暴力或利用被害人意识不清之际对其实施抢劫,或利用病人在手术台的疼痛、昏迷状态威胁、逼迫被害人家属实施敲诈勒索,给众多女性被害人造成身体和心理上的伤害。

  2018年6月初,李开华从王松青处接手内江“九五医院”的管理。2018年6月至2018年10月期间,李开华指挥、领导林明煌、普达团、张江胜、叶义华等11人,沿用黄庆腾犯罪组织的营销模式,任用无医师执业资质的人员,对受骗到医院治疗的被害人,先是利用检验室伪造的检验报告,虚构、夸大病情,再由手术医生、医助、治疗室护士等配合,用“斑蝥液”“利福平”伪造仪器治疗效果,频繁对到医院就诊被害人实施诈骗,欺压患者,给众多男性被害人造成身体和心理上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