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共享单车是否还会回来:将根据城市容量科学投放

  共享单车少了,一部分市民表示暂时不适应。他们关心,消失的共享单车是否还会回来?

  事实上,6月3日,广安市政府就召开会议明确广安市交通运输局、发改委、公安局、住建局、城管执法局、市场执法局、网信办等多个部门关于城市共享单车的职责。9月2日,广安市政府再次就相关问题,提出充分考量出租车面临的行业整体下滑和多头竞争的经营现状,既考虑方便群众出行需要,又兼顾各方利益,科学确定网约车和共享单车投放规模、运营模式,避免过急过度投放。

  广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正联合多部门根据相关道路状况、人流量、城市规划区等,按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筹备制定投放共享单车的工作方案。共享单车运营平台现在也可以提交资料,并对其投放数量作出说明,届时将根据整个城市容量来确定投放情况。

  关于参与规划城区共享单车投放的情况,广安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城市非机动车停车位、城市人流量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虑,目前已将广安市主城区共享单车投放容量提交给广安市交通运输局。

  平台方有何期待:不会退出广安市场希望能尽早办理牌照

  目前,除了1000多辆有牌照的哈啰单车和部分即将回收的该品牌新助力车依旧在运营,广安市主城区的各个主要道路路口或者停车位已经很难看到此前红、黄、绿等多类型的共享助力车。

  共享单车和助力车是否会退出广安?记者联系了多家单车投放平台,大多数都表示暂不接受采访。最早进入广安的单车平台作出回应称,该公司不会退出广安市场。最开始,广安市面上投放车辆只有他们一家,当时是按照广安区常住人口和后台数据分析进行投放,同时按照相关要求对早期一批单车进行上牌。

  该平台人员介绍,今年6、7月份,考虑到原来车辆老旧,又重新在投放了一部分新车,准备投放之后申请办证。期间,相关管理部门也多次组织5家公司就市场准入、投放等相关要求进行了约谈。

  “目前正在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申请车辆备案准入,希望能够尽早办理牌照,办理好相关手续后,会重新投放出来。”该平台相关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