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演示:停车“技巧”高难

  “只能占用对面空出的车位,垂直倒车”

  9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该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现,宋先生家的车位位于电梯口旁边,是一个位于两面墙体之间的独立车位,车位的入口和中间分别有立柱,旁边没有其他车位,正对面有多个并排的车位。

  随后,宋先生现场用卷尺进行测量。车位入口的两墙之间距离是2.38米,若加上墙角包裹的防撞条厚度,仅有2.34米。

  宋先生走进车位内,对车位线的外围进行测量,宽度为2.5米,但是中间的有凸出的墙面“吃掉”了一部分宽度,部分宽度仅剩2.2米多。

 ↑宋先生的车位 ↑宋先生的车位

  接着,宋先生驾驶一辆SUV进行现场演示。无论是通过左侧还是右侧倒车,都没办法倒进去,车头都会碰到正对面停放的车辆。只有当正对面的车位没有车时,将SUV开到正对面的车位上,保持垂直倒车的情况下才能勉强倒进去。

  记者看到,当车辆停进车库后,左右两侧后视镜几乎挨着入口墙面。当车熄火,宋先生的车门只能半开,车身与中间立柱墙面的距离也十分狭小,宋先生侧身挤着才走了出来。“如果说因为车大一点倒不进去,换成小型车只要正对面有车也倒不进去。”

  随后,记者驾驶一辆普通小轿车进行试验,经过多次调整才慢慢倒进去,但倒车时车头依然会越过正对面车位的位置。

 ↑宋先生从车上下来后,只能挤出停车位 ↑宋先生从车上下来后,只能挤出停车位

  宋先生通过查询得知,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车库建筑设计规范》行业标准中规定,机动车与墙、柱、护栏及其他构筑物间最小的横向净距为0.6米,“很明显宽度不够,车身都紧挨着墙。”

  宋先生曾多次找到物业和开发商,却迟迟未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