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选车位看到图纸上标明的独立标准车位,但是实际上买了以后,发现车位两侧不仅是两面墙,还有凸起的墙柱,每次停车都会给宋先生带来不小的烦恼。

  “直接开不进来,倒车的话,正对面又是车,挡着根本进不来。”家住成都保利金香槟小区的市民宋先生是一名有着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如今停进自家车位常常要使用高难度“停车技巧”。根据宋先生现场测量,车位的尺寸也与合同上有所偏差,他质疑该车位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更换,却迟迟未能解决。

↑宋先生的车位停进去车后,墙面与车身间没有太多预留的距离↑宋先生的车位停进去车后,墙面与车身间没有太多预留的距离

  住户诉苦:买来“缩水”车位

  “图纸上看不出两面墙和立柱,尺寸也有偏差”

  2011年4月,成都市民宋先生的家人在保利金香槟小区购买了一个地下停车位,由于当时车库是封起来的,不能进去看,只能通过看图纸的方式选车位。“图上显示的是一个标准车位,标注的尺寸为2.4米宽、5.3米长,想着是独立的,比较方便就买了。”宋先生说,独立车位远比其他普通联排车位要贵一些,当时一次性支付了14万元的购车款。

  车位买了后,一直没有搬过来住,直到近几年搬家后,才发现这个车位无法正常停车。“图上标的宽度为2.4米,没想到它的宽度是紧贴两面墙的宽度,根本没有回旋的余地。”宋先生说,图纸上看不出有墙,只画了车位线,当初他们理解就是车位线,而拿到车位时,不仅有两面墙,入口和中间还有立柱。

↑宋先生的车位有凸出的墙柱,挤占了2.4米的一部分宽度↑宋先生的车位有凸出的墙柱,挤占了2.4米的一部分宽度

  另外,根据宋先生现场测量,车位宽度尺寸与合同上有偏差。“入口处墙与墙之间只有2.38米,合同上是2.4米。”宋先生说,直接开是开不进去的,墙会抵着车的腰身;如果要倒车的话,正对面又是车,挡着根本进不来。“必须占到正对面的车位(对面车位是空的时),把人家全部占了以后,摆得很直,在一根垂直线上,这样才能慢慢倒进去。”

↑图纸上显示的车位尺寸↑图纸上显示的车位尺寸

  发现问题后,他们找到了物业,前期物业先将他们的车位调整到负二楼的停车位进行临时停放,可随着住户入住的越来越多,临时车位也不能停了,但是自己有车位却不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