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园里因感情问题发生纠纷,小伙提前离开,女友随后跳江轻生……9月10日下午,这一幕发生在四川南充嘉陵江边。小伙发现情况后,因不会游泳,赶紧报警并向在附近训练的武警官兵求救。

  当天下午5时许,武警南充支队执勤三中队中队长安飞组织队员,在中队基地附近的“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进行5公里武装越野训练。突然,一名小伙慌慌张张跑过来说:“兵哥哥,快救救我女朋友,她跳河了。”

  接到求助信息后,安飞一边跟支队作战勤务值班室报告,一边组织人员赶至现场实施营救。当一群兵哥哥到达嘉陵江边后,发现轻生女子已漂入距岸边约20米的水域,身体已全部淹没在水中,只露出一个头,情况十分紧急。

  安飞立即选派人员实施救援,郭旭、马旭主动请战,跳下江朝轻生女子游去。但救援过程中,女子一直挣扎,郭旭一边稳住女子情绪,一边费力地控制住女子,防止她沉入水中。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经过一番努力,二人合力将女子救上岸,经确认安全后移交给前来处置的公安民警。

  据了解,求助小伙与轻生女子系恋爱关系。二人当时在公园绿道上因感情问题发生纠纷,小伙不满感情现状提前离开,女友随后跳江轻生。小伙发现情况后,立即报警并向在附近训练的武警官兵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