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纷纷点赞网友纷纷点赞

  遂宁消防支队宣传员苟盼策划了该视频的录制。苟盼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遂宁实际,推出便民服务“特简单”9项措施。

  “发现说唱的形式很受欢迎,特别是魔性洗脑式宣传更能达到宣传效果。”苟盼介绍,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些便民措施,并且对主要内容有印象,于是想到做一些原创作品出来,希望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广,“正好消防支队有一名消防员擅长说唱,于是便诞生了这首说唱MV。”

  消防员文阔是该MV的词曲编写者,并且担纲主唱。视频中,文阔阳光帅气,赢得了众多网友点赞。但据其介绍,这并不是视频录制的难点,最难的是“群众演员”的拍摄——几名大妈跟着一起跳舞,“教了他们一天”。

  “她们需要在短时间内记住动作,还要达到整齐划一的地步,大家还要忙着做饭、接送孙子上学,真是难为他们了。”但苟盼介绍,几名老人对于公益拍摄热情很高。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