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及时送到医院救治。(宜宾市交警支队供图)交警及时送到医院救治。(宜宾市交警支队供图)

  (记者 曾江)9月11日,宜宾交警支队四大队两位辅警各自都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上面写着“感谢人民好警察  排忧解难见真情“。据悉,9月9日李庄一小孩不慎吞食硬币,情况危急,宜宾市交警四大队民警及时在车辆拥挤的盐李路开通了一条”生命通道“,使得孩子能够及时得到了救治。

  “交警同志,能帮帮忙吗?!” 9月9日15点50分左右,正在李庄游客中心执勤的宜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交管四大队辅警李杰、李洋接到一群众求助。经了解,车上有一小孩不小心吞了一枚硬币,情况十分危急,李庄医院无法进行治疗,需要马上送到南岸二医院救治。

送上慰问品。(交警支队供图)送上慰问品。(交警支队供图)

  由于姚家嘴段抢险排危,前往珙县、长宁等车辆都需盐李路经过,每天车流巨大,穿过该路段至少需1个半小时。两位辅警在得知该情况后,立即用警车开道,警笛长鸣一路“逆行”,在车流拥挤的盐李路上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仅用了27分钟就将小孩送到了南岸二医院,为小孩急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随后该小孩在南岸二医院得到及时救治,度过危险期。9月11日上午10点30分,家长带着锦旗和矿泉水到四大队办公室感谢这份救命之情。

送上锦旗。(宜宾市交警支队供图)送上锦旗。(宜宾市交警支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