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9月14日,记者从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在辖区范围内持续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并大力开展“粘贴反光标识、安全伴你行”活动。

  据了解,交警在近期工作中,发现涉及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虽然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前后有照明设备,但是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中,亮度依然不够,而且车身位置大部分没有照明设备,侧方位来车时容易被忽视,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交警说,为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车身及头盔粘贴反光标识,旨在利用其在夜间逆光反射的特性,提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在夜间行车时的识别度,让后方车辆驾驶员提早采取措施,注意避让,以到达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目的。

  活动中,驾驶员朋友也纷纷表示:“反光标识能贴当然是最好的,每个人的安全更加有保障。”

  记者了解到,自活动开展以来,新区交警已粘贴反光标识5000余条,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驶员,在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同时也要采取必要的警示措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做到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