②为了理赔,他身心俱疲

  多次往返争取赔偿,生意受影响

  贾先生不服紫金保险公司的拒赔决定,反复多次向紫金保险主张权利。

  贾先生回忆,2016年9月左右,警方对贾先生车辆被盗一案正式立案调查,并补开受案登记表。贾先生将警方受案材料提交保险公司后,保险公司要求贾先生必须开到能证明车辆真实被盗的证明。

 ↑警方开出的受案登记表 ↑警方开出的受案登记表

  贾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017年7月,保险公司要求再次提交证明(警方出具受案登记表和被盗抢车辆信息表)车辆被盗,要求贾先生提交的证明中必须要有“车尚未找到,案件在侦查中”的字样。

  2017年10月,贾先生再次提交警方的情况说明,证明其车辆确实被盗。但此后不久,贾先生再次被紫金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电话告知理赔结果:拒赔。

  为了保险理赔,贾先生反复多次从宜宾往返于成都。不仅生意受到影响,人也变得更加焦虑。

  三年后车辆被追回,“面目全非”

  2018年11月,贾先生接到武侯警方通知:其被盗车辆在甘肃陇南被挡获。

  2019年9月25日,贾先生和办案民警一起从甘肃陇南领回被盗三年多的汽车。车辆的实际控制人被判定为善意取得,警方表示无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领到车辆后,贾先生发现其被盗前行程仅6000余公里的新车,行程已达98000多公里,且多处受损。“电瓶、中控触摸屏、左后窗角玻受损。”拿到车后,贾先生在陇南更换了电瓶、机油,做了保养后,小心翼翼地开回宜宾。

  此外,贾先生还发现车辆有6省9市地20多条的违法记录,且处于脱审状态。他一条一条按照一市一地的打电话撤销记录,前后历时3个月左右,才把违法记录全部消除,于2020年1月进行车审。

 ↑新车三年后被警方追回,有20多条违法记录 ↑新车三年后被警方追回,有20多条违法记录

  2020年6月初,贾先生再次致电紫金保险全国服务电话95312主张理赔,并向四川保险协会消费者维权中心投诉,但紫金保险仍然拒绝理赔,理由如前。

  刚买车时,贾先生很高兴,经商的朋友圈子里,也都知道他买了辆不错的进口汽车。可是三年多时光里,原本崭新的“道奇•酷威”汽车已经“面目全非”,不仅已有近十万公里行程,“取回来的车辆,也不可能回到原来的样子。”

  贾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因对方低价买的盗抢车辆,自然不爱惜,因此汽车磨损严重,左后窗的角玻璃破损后,使用人用的是非匹配件更换,与车身无法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