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刘虎

  警察眼皮下偷车,胆大不大?

  日前,在遂宁大英街头,一男子不顾身旁不到两米远的警车,强行将一辆电动车龙头锁扳坏,用双脚滑动将车推走。但他不知道,一旁警车上的警察一直紧盯着他,当男子骑车离开,警车便悄然跟了上去。发现警车尾随后,该男子弃车逃逸仍被抓获。9月15日,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该男子已被行政处罚,被盗电动车还发给了车主。

  据大英警方介绍,8月24日14时许,大英县公安局蓬莱一所巡逻民警在县城朝阳广场执勤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强行将停在警车旁边的一辆电动车龙头锁扳坏,然后坐在电动车上用双脚滑动将车推走。

  警车随后跟上该电瓶车,吓得该男子迅速将电动车丢弃逃跑,随后在朝阳广场上被民警当场抓获。

  被抓获后,面对民警询问,嫌疑人胡某称最近“手头有点紧”,就打起了路边电动车的主意,还表示偷车时没注意警车就停在旁边。

  目前胡某已被行政处罚,被盗电动车及时发还了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