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赶走一只猴子 遭遇一群猴子攻击

  刘先生回忆,当天下午,他到泸山光福寺参加公益活动。3点多时,他骑着电动车来到山下停车场,沿着山门一路走上去。

  进了山门,走了大约近100米的距离,他看到前面有一只体型较大的猴子,正在抢夺男孩手中的瓶装水。

  “猴子很大,身有残疾,只有一只前肢。”刘先生说,当时,他上前帮忙,将男孩手中的水丢给了猴子,让男孩先走。随后,男孩快步离开。此时,这只猴子还没有离开的意思,他又吼了几句,猴子才跑开了。

  “我往前走了10多米,就看到了一群猴子向我冲来。”刘先生说,猴子从路上、林中向他逼来,他连忙往边上退,没退几步就摔了一跤,腰部受伤。随后,十多只猴子扑了上来,对他进行抓咬。

  “这样下去不行,必须得跑。”刘先生硬撑着站了起来,往山下跑去,一边跑一边吼,跑出大约五、六十米的距离,猴群停止了追击,“也不知道是脱离它们的领地范围了,还是看到后面有人赶来了。”

  回过神来后,刘先生拿出手机报了警。随后,景区工作人员、辖区派出所民警和120救护车先后赶到了现场。

  现场检查发现,他的左臂和左腿多处被猴子抓伤、咬伤,鲜血直流。背部有衣服保护,只有很多抓痕,没有大量出血的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