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晚上7点02分,四川女孩康康(化名)收到一条微信:“我觉得你个人形象很好,很漂亮。我想这样,你的工资我补助成9千,转正1万,能够双休。但是能不能跟我能够像男女朋友那样,每个星期可以做那种事。”

  康康懵了,哭了一场,这是她第一次遭遇性骚扰。她把这事发在网上,网上引起公愤。

  到底是谁发了这条微信?事情发展成为一场罗生门。

  康康坚称,是自己正在应聘公司招聘官发来的。

  今年9月份,康康在成都连锁咖啡店优迦咖啡(成都优迦创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应聘,负责招聘的是运营总监陈先生。“在复试时,陈先生让我扫码加这个微信号,说把复试的相关文案发在这个微信号上。”康康说,也是这个微信号,在几个小时后发来了性骚扰信息。信息显示,康康添加这个微信号的时间是复试当天上午11点30分。

  陈先生这边大呼冤枉,“我个人根本没有这个微信号,整个公司也没有这个微信号。最后一次跟她接触就是复试结束。”陈先生提供了当晚7点02分时的监控视频,视频中陈先生在60秒时间内一直在跟人谈话,没有看出碰手机迹象。

  9月15日,陈先生向警方报案,警方介入调查。陈先生说,下一步要起诉康康及自媒体号对他名誉权进行侵害。

  [面试]

  四川女孩首次来成都找工作

  面试连锁咖啡店平面设计师

优迦咖啡的招聘信息优迦咖啡的招聘信息

  今年8月份,四川女孩康康第一次来成都找工作。她通过线上招聘平台了解到成都连锁咖啡店优迦咖啡(成都优迦创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迦咖啡”),准备应聘优迦咖啡的平面设计师岗位。

  优迦咖啡负责该岗位招聘的人姓陈,在该线上招聘平台上,陈先生被标注为“运营总监”。除了平面设计师,陈先生还负责咖啡厅服务人员、咖啡店店长等多个职位。

  因为双方时间不合适,并没有成功面谈。9月6日,康康再一次通过招聘平台询问陈先生,能否再次得到面试机会,“我想说问问看,他们找到(平面设计师)没有,想再争取一下。”康康回忆。

  双方达成一致。9月8日,康康在优迦咖啡九眼桥店进行第一次面试,面试者就是陈先生,“当时挺正常的,谈了十多分钟,就了解我以前的工作经历,以及他们的岗位要求。”康康说,“陈先生告知我,9月11日会给出是否进复试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