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建在楼栋之间的篮球场 ↑修建在楼栋之间的篮球场

  9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也发现,篮球场距居民楼较近,直线距离最短处仅两三米。28栋、29栋的多位住户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有人打球时,伴随着篮球击打地面的声音,还不时传来打球者的吆喝声。“有时早上6点过就有人打球,晚上打到9点过。”

  虽然有住户称他们能承受,但有的则认为,家里有孩子读书,太早或太晚会影响休息。“所以,该休息时应该把篮球场关了,但有时多晚都没关。”一位住户反映。

  小区物业发声:

  告示牌有开放时间,有人破网进入打球

  小区物业介绍,相邻的26栋也有业主多次反映,称篮球场打球的噪音影响其休息,“她希望我们把篮球场拆了。”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发现,篮球场边缘安装有铁丝围网,大门处的“告示牌”上既有开放时间,也有“温馨提示”。

  根据该告示牌,篮球场的夏季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12时,以及14时30分至20时,冬季开放时间和夏季相比,只是将晚上关闭时间提前至18时。同时,物业也提醒业主:进入球场活动切勿大声喧哗,开放时间外尽量不要在篮球场打球,更不要在篮球场追逐打闹,影响居民休息。

↑小区篮球场门口的“告示牌”上写有开放时间↑小区篮球场门口的“告示牌”上写有开放时间

  小区一保安称,开放时间外,篮球场都是锁住的,但有时,业主们希望早点进去打球或打得更晚一些,他也会提前开门或推迟一点关门。“早上打球的少,晚上一般不超过9点。”

  “篮球场是规划部门许可的‘休闲健身场所’。”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称,两年前,小区篮球场在投用约1个月后,物业便设置了开放时间。然而,在非开放时间,有人在篮球场关门后破坏铁丝围网,进入篮球场打球。

  物业另一相关负责人称,两年来,他们至少修复了五六次被破坏的铁丝围网。其中,最近一次修复是9月12日。但9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篮球场的铁丝围网又出现了一个“大洞”,成年人也可轻易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