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规划部门的许可下,小区建起“休闲健身场所”篮球场,喜爱这项运动的人为之叫好,但毗邻篮球场的住户却为之烦恼,认为噪音扰民。最近,四川资阳一小区有部分住户因为不堪其扰,希望拆除小区里的篮球场。

  对此,资阳市房管局回应称,篮球场属小区全体业主共有设施,拆除等改建需小区2/3以上业主同意。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则表示,如果改为绿化、停车位等,将改变篮球场的使用性质,这就需要经过规划部门的许可。“最好的办法是严格控制开放时间,既方便爱好者打篮球,也尽量不影响其他住户。”

↑9月14日18时许,有住户带着小孩在篮球场玩耍↑9月14日18时许,有住户带着小孩在篮球场玩耍

  “篮球场争议”

  爱好者觉得打球方便 有住户反映太吵扰民

  凯旋国际小区是资阳城区的新建小区,大约两年前,小区二期入住后,28栋和29栋间有了半个篮球场。

  “不出小区就可以打篮球,挺方便。”小区住户刘先生是一名篮球爱好者,每个周末,他都会和朋友相约城区的各个球场,玩上两三个小时。“小区篮球场比较小,周末一般去外面和朋友打。但平时下了班,没事时在小区篮球场玩一玩。”

  9月14日中午,刘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过去两年多,小区篮球场每逢周末和暑假都有不少打球的,平时周一到周五相对少一些。打球者既有上班族,也有学生,少则数人,多则一二十人。

  当天,记者在该小区走访发现,因下雨和学生们上学等原因,篮球场直到晚上7时许仍空无一人。在随机采访的绝大部分业主看来,小区篮球场方便了业主,并未影响他们的生活。有业主说:“家里有孩子爱打篮球的,平时可以来玩。没人打时,带着小孩在里面转一转。”

  不过,几天前,有网友在网络上反映称,该小区的篮球场紧挨居民楼,距最近的一栋楼直线距离仅2米左右,导致有人进行篮球运动时,相关楼栋的居民承受了很大的噪音危害,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和婴儿的家庭。

  为此,网友建议拆除小区篮球场,改成绿化,或变为噪音相对小一些的健身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