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9月8日,五通桥区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果断出击,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事情还得从7月22日说起。那天,五通桥区石麟镇的王某向警方报警称,他在微信上被骗了十多万元。原来2017年12月以来,王某通过微信加了一个自称叫“洪某某”的女子,两人很快就聊得热火朝天,一个月后便确定男女朋友关系。

  从此之后“洪某某”以多种理由向王某借钱,每次几百至几千元不等,最多一次借钱一万元。从开始借钱至今,王某共通过微信向其转账十二万余元,但王某却至今未见过这个“网络女友”。直到今年,王某几次向对方提出还钱无果后,这才发觉事情有点不对劲。

犯罪嫌疑人王某川被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川被警方抓获

  接到报警后,五通桥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指派刑警大队和石麟派出所进行侦查破案,办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川。经查,自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川冒充其以前认识的网友洪某某身份,通过微信认识受害人王某,并与王某在网络确认男女朋友关系,先后通过借钱转账的方式实施诈骗犯罪行为。

  9月8 日,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办案人员果断出击,在金口河区公安分局的支持下,在金河镇将涉嫌诈骗的王某川 (男,44岁,乐山市金口河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川对其冒充女网友身份在微信上以“耍朋友”的形式诈骗王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川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