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自杀未果

  奶奶承认杀害两孙女

  次日清晨在邻村水库自杀时获救

  那个晚上,徐某一直没有出现。直到次日清晨8时许,警方接到消息,称徐某在邻村一水库自杀,被人救起。

  9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曾前往事发水库,据当地村民介绍,水库距徐某家约3公里左右。水库管理员老彭向红星新闻回忆,那天早上6点半左右,他便起床驾船巡视水库,打捞死鱼,沿着水库巡视了一圈,最后发现靠水库堤坝的一处角落,有人自杀。他将船划过去,拉住对方的肩膀,随后大声喊人帮忙,还好,在附近散步的村民老何听到闻讯赶到现场,两人合力将跳水轻生的妇女救上岸。

案发第二天,徐某在水库自杀,被水库管理员老彭发现并救起案发第二天,徐某在水库自杀,被水库管理员老彭发现并救起

  “她说不要救她,她要去死。”老彭说,其他村民之后也闻讯赶来,还找来干净衣服让陌生妇女换上。之后,有人报警,警察赶到现场,他们后来才知道,救起的这名陌生妇女徐某,在前一天杀害了其两名亲孙女。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天民警赶到现场后,徐某主动承认杀害了两名孙女,并称要跳水库自杀给两个死去的孙女抵命。

  据徐某事后供述,案发当天下午3点左右,两个孙女睡午觉起来,她带着孙女在附近公路上玩耍,还跟村里的邻居打过招呼,在外面逛了一会后,她带两孙女回家,从屋里拿了饼干给两个孙女吃。之后,她去挑粪浇灌蔬菜。

  徐某供述,大概下午4点过,她在挑粪浇菜期间,小孙女过来看她浇菜,并蹲在粪坑边,刚好背对着她,她站在小孙女后面,用粪瓢将小孙女推进粪坑,她随后心软后悔,跳下粪坑打捞小孙女无果。

  约10分钟左右,大孙女来到粪坑边,将钥匙递给徐某。大孙女问:“妹妹呢?”徐某谎称“妹妹掉粪坑里了”,之后,大孙女也蹲在粪坑边,站在粪坑下面的徐某随后将大孙女拉进粪坑,并将大孙女按在粪坑内溺亡。

  徐某交代,当天下午杀害两名孙女后,她从粪坑爬出,用板子盖住粪坑,回屋换了一身衣服,然后离开村子,准备找个地方自杀,最后去到了邻村的水库边,在水库边想过去几十年发生的事情,第二天早上,她想明白了,想着要给孙女偿命,便沿着水库边的一个斜坡往水里滑,但“一直沉不下去,后来往水库里跳,但一直没有被淹死”。

  据水库管理员老彭回忆,徐某当天自杀时穿的是一件羽绒服,有浮力,所以徐某自杀没有成功。

  案发后,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