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红星新闻报道(网红主播卖过期猪蹄 消费者:都吃进肚了 监管部门:已列经营异常),斗鱼平台拥有300多万粉丝的网红主播“彡彡九户外”在直播带货中销售名为“慌师傅”的过期猪蹄。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督管理所将该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单。

  红星新闻记者今日(9月15日)从成都慌师傅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慌师傅)了解到,他们已向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缴纳罚没款51847.6元。

↑慌师傅缴纳罚没款收据。↑慌师傅缴纳罚没款收据。

  今年5月下旬,有消费者反映,在主播“彡彡九户外”直播带货中买到过期猪蹄。生产日期为4月20日的猪蹄,最长保质期为20日,而消费者收到这些猪蹄是5月22日左右,已过期超过10日。

 ↑5月下旬网友收到生产日期为4月20日,最长保质期为20天的过期猪蹄。图据网友 ↑5月下旬网友收到生产日期为4月20日,最长保质期为20天的过期猪蹄。图据网友

  随即,红星新闻记者展开调查,从供应商自贡市玉川食品公司了解到,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包装都一样,慌师傅的分拣员工在拣货时因工作疏漏,把(过期)样品拣到了要售卖的货物当中,导致(过期食品)流到了市场上。”并表示过期样品就只有10多袋。

  据慌师傅法定代表人蓝骏介绍,经内部调查,出现过期猪蹄是由员工失误将样品发出导致的,“当天一共销售了2000多单,过期猪蹄一共16单,共价值184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