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高小敏 曾可嘉 记者 张胤媚)一男子驾驶报废车闯卡逆行,被抓后居然还在民警面前一脸无辜装路人。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交警大队查处了一起吸毒人员无证驾驶报废车辆闯卡的违法行为,抓获涉案嫌疑人罗某。目前,罗某因涉嫌无证毒驾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今年8月26日早上7时许,旌阳交警大队民警正在辖区108国道黄许大桥处设卡执勤,突然接到预警平台通知,一辆红色雪铁龙牌富康轿车正向该卡点驶来,根据信息显示,该车可能是报废车辆,不能上路,要求卡点民警拦截盘查。

  接到通知后,民警立即做好准备,等待该车抵达卡点。就在该车到达卡点时,民警到路边示意让其减速靠边停车,但对于民警的手势,该车驾驶员似乎置若罔闻,车辆不但没有减速的迹象,反而开始加速,民警一面呼喊一面反复用手势示意停车,该车却在不断加速,直接冲过卡点,妄图逃离。民警见状,立即冲上警车,随即对其进行跟随,同时打开警灯并鸣笛,还用车载喊话器呼叫其立即停车接受检查。不料该车对于后面跟随的警车同样不予理睬,车速反而更快,甚至驶入对向车道内逆行,以躲避警车。

  “为防止该车对对向行驶的车辆及过路的行人造成安全威胁,我们当即加速欲对其实施拦截,正在这时,该车在一处红绿灯路口突然左转,然后在向前驶出大约100米后转进了一个居民小区内。我们立即将警车堵在小区门口,以防止其再次逃走,另外两名民警遂冲入小区对其实施抓捕。”执勤民警陈祖龙说。

  进入小区后,民警看见该车已经停在小区内一单元楼前,车上驾驶人员已离开。民警又迅速跑进该单元楼内。“你跑啥子!”在冲到三楼时,民警叫住了一名夹着皮包,正在上楼男子。面对民警,该男子一脸无辜,故作镇定地反问民警:“啥子事哦?警官!”民警当场将其控制,现场对其进行盘问。 面对民警的盘问,该男子百般抵赖,声称民警抓错了人,其后又辩称自己并没有故意躲避民警,而是开车回家,当民警问及其为什么对民警示意不予理睬,对警车拦截不予停车时,该男子则称自己被吓到了。“我们当时问了那个单元楼的居民,都说没有见过该男子,我们当时怀疑他就是为了躲避检查,跑到该单元进行躲避的。”在盘问时,民警见该男子言语逻辑不清,神情呆滞,加上其疯狂的驾驶行为,怀疑其有吸毒嫌疑,遂将其带往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该男子姓罗,旌阳区人,其尿检结果显示为毒品阳性反应。面对证据,罗某交代其近日刚刚吸食了冰毒。“他的车我们也进行了核实,是一辆超过年限的报废车辆,他本人也并没有驾驶证。”陈祖龙告诉记者。

  目前,罗某因无证毒驾,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