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天府绿道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锦城公园江家艺苑二期与青龙湖湿地公园二期将于国庆节正式对市民开放。届时成都市民又有玩耍新去处了!

  江家艺苑二期将引入马术、滑翔伞户外运动项目

  位于成都三圣乡片区的江家艺苑占地面积约2130亩,目前已实施1135亩。园区内打造了以亲子类艺术体验、科普教育为载体的“K12主题公园”,园区定位主要是面向5至18岁的儿童和青少年。园区内建设有多样化绿道和自行车道、跑步道、篮球场、水上运动设施、全民健身设施等,不仅能满足市民健身需求,还能承办国际国内自行车、马拉松等赛事。

  江家艺苑

  江家艺苑二期引入了青春、活力、新鲜、具有互动性的各类雕塑,实现景观与文创系统融合,打造极富艺术美学的交流区。文化雕塑一直都是江家艺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园区内,来自马来西亚的《心视野》、韩国的《苹果》、澳大利亚的《彩之趣》雕塑,向游客展示着“时尚、艺术、文化”的魅力。

  不仅如此,江家艺苑二期还将引入达根斯马术、儿童户外探险项目、旱雪项目、滑翔伞项目等户外运动项目,丰富市民及游客的游玩体验。同时,锦城公园将以江家艺苑二期开园为契机,在园区内举办天府绿道绿道“缤纷艺术节”活动,展示“像成都人那样生活”的生活方式。

  青龙湖湿地公园二期举行“love成都”生活节

  青龙湖湿地公园北起成洛路、南抵成渝高速、西至十洪大道、东临绕城高速,串联起玉石湿地、白鹭湾湿地、天鹅湖湿地。青龙湖湿地公园将打造一个形态、业态、文态、生态“四态合一”的都市生态湖区典范,成为成都东郊的“旅游观光带”。

  青龙湖湿地公园

  青龙湖湿地公园现已记录野生鸟类200多种,其中稀有、易危、濒危鸟类30余,更记录有3只全球仅有500-1000只左右的极危物种——青头潜鸭。这样一个拥有无数树木、花草、鸟类的青龙湖湿地公园,即将迎来一个更广阔的二期园区。据悉,青龙湖湿地公园二期建设将在一期的基础上向周围延展开。未来,青龙湖湿地公园将进行招商引资,吸引商家入驻,为游客们营造丰富的生活场景和消费场景。

  不仅如此,10月1日至3日,天府绿道“love成都”生活节还将在青龙湖湿地公园二期举行。市民可以在体验到文化演艺、互动游戏、汉服秀、热气球等项目。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图源 兴城集团